外国语学院开展“妙笔绘新年”阳光小学志愿活动
2021年11月26日19时40分    阅读:1162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202111261637941370360547.jpg

11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青协于常熟市阳光学校开展了“妙笔绘新年”志愿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新年。在自我介绍环节后,志愿者便和小朋友们一起讨论关于新年的话题,包括新年的由来及其庆祝方式。其中,一些关于新年的神话故事引起了小朋友们的注意。小朋友们都听得非常认真,积极地回答问题并分享自己在新年时的有趣经历。在小朋友和志愿者们的欢声笑语中,气氛逐渐活跃起来。此外志愿者给小朋友们放了一段动画片,并布置了一个绘画作业。小朋友们看完以后,纷纷拿起他们五颜六色的画笔开始以“新年趣事”为题作画。其中有几个小朋友在为绘画作业犯难,他们高举小手向志愿者寻求帮助,志愿者们便在一旁手把手教导。待小朋友完成了以后,他们开心地向志愿者们展示了他们的画作,志愿者们也用笑容和表扬回以肯定。此时的气氛,正如午后的阳光一样温暖。绘画作业结束后,志愿者们选出了几张小朋友的优秀作品向整个班级展示并奖励给他们小红花。有的小朋友没有收获到奖励,但也因为自己亲手画的作业感到无比的开心。

此次活动带着志愿者们走进了小朋友的天地,让志愿者感受到小朋友的天真烂漫与美好的童心,带志愿者回顾了一场“短暂的童年”,同时志愿者也献出了爱心,培养了奉献精神。

202111261637941358835498.jpg

(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摄影 卢良菲 唐嘉怡 范雅雯/供稿 高莹/审核 翁丽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