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1年11月27日08时23分    阅读:10041
供稿单位 / 本站

各二级单位:

根据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学校防控组和苏州市疫情防控紧急通告,为严格防范校园疫情输入风险,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现就加强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重点地区来(返)校师生员工排查

各单位立即排查重点地区来(返)校师生员工的行程和健康状况,凡发现11月10日(含)以来有上海市浦东新区和青浦区、19日(含)以来有苏州市区(特别是姑苏区、工业园区、高新区、吴中区)、11月22日(含)以来有杭州市、11月25日(含)以来有徐州市旅居史的人员,或与上海、杭州、徐州等地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的人员,或发现健康码变为“红码”“黄码”的师生员工,要第一时间向学校和属地街道(社区)和疾控中心报告,由社区判断是否集中隔离,并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同时做好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二、加强校门管控

各学院(部)、部门、直属单位要加强对校内外人员进校的审核,不符合进校条件的人员一律不允许进校。所有经审批进校人员,一律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提供苏康码、通讯大数据行程卡方可进校。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一律不允许进校,按属地防疫要求进行隔离管控。所有19日(含)以来有苏州市区(含所辖各区)旅居史人员及家属与所报告确诊病例有轨迹交叉情况的,第一时间报备社区,由社区判断是否需要集中隔离。19日(含)以来有苏州市区(含所辖各区)旅居史的人员需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持阴性报告方可进校。出苏州大市范围至其他低风险地区的,按学校原定防疫要求,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进校。

三、加强外出管控

请广大师生员工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合理安排出行,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病例报告的地区。学生非必要不离开学校,不得离开常熟,出常熟须请假报批。
四、加强校园管控

所有师生员工在校内须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卫生及防护措施。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减少各类聚集性活动,取消或暂停举办100人以上的大型会议等活动。

五、加强个人健康管理

请师生员工做好晨、午、晚体温检测及个人健康监测,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立即佩戴口罩就近至校医务室或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

六、压实工作责任

各二级单位要压实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责任。

请全体师生员工做好个人防护,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守护校园安宁。

特此通知。

常熟理工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1月26日


(不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