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开展“文科师范生专业学习漫谈”讲座
2021年11月27日17时05分    阅读:1894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微信图片_20211127110649.jpg

11月26日下午,师范学院邀请退休教师王菊艳于成道楼A104开展主题为“文科师范生专业学习漫谈”的讲座。辅导员刘婷主持讲座,小学教育专业21级学生到场聆听。

讲座开始,王菊艳以中国古典名著《红楼梦》中的诗词为切入点,将同学们引入本次文科师范生专业学习漫谈。她指出,作为一个师范生,认真、严谨、勤奋、珍惜时间以及博览群书是学生应有的学习态度。她借助参与社会实践、参加社团活动、模拟讲课等例子阐述了师范生应掌握的内容,包括专业知识、社会生活及职业规划三方面。王菊艳通过名人名家的故事为学生总结了五个学习方法:熟读与背诵、分析与鉴赏、比较与融通、总结与反思,以及质疑与创新,帮助学生探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讲座尾声,王菊艳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给予耐心的解答。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为师范学生进一步明确了学习目标和方向,给学生的职业规划提供了一份重要参考。同时,讲座也帮助学生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一名合格的师范生所需要掌握的必备技能和职业素养。

微信图片_20211127110248.jpg

(陈思颖/供稿 陈清森/审核 汪思敏/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