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开展廉洁文化主题教育
2021年11月27日21时07分    阅读:2025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图片1.png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以德育为先的教育原则,积极引导学生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价值追求与精神支柱,机械工程学院响应号召,开展廉洁文化主题教育,活动面向全体机械学子。

11月5日至11月26日,机械学院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主题活动。各班级组织的活动内容饱满、形式多种多样。在主题班会上,各班级同学、班干部、班主任发表讲话,引导同学们加强道德修养和道德规范,自觉遵守公民基本道德准。在实践活动中,机械201班前往沙家浜红色文化基地,与班级同学一起感悟抗战年代英雄们的爱国主义精神与两袖清风的廉洁精神。同学们都表示此次活动加深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并能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实践于生活与学习。

此次活动地顺利开展,展现了机械学子自省吾身,常思己过,善修其身的精神风貌,推动了廉洁文化教育的实施,为学院建立廉洁致学的教学环境与学习氛围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图片2.png

(沈永康/摄影 陈琰/供稿 严妍/审核 翁丽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