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成立“1+1”学习互助社
2021年11月28日09时59分    阅读:1509
供稿单位 / 汽车工程学院

d201a49f-4f0d-42f0-9375-38c7b3532c19.jpg

2021年11月25日,汽车工程学院开展“1+1”学习互助社的活动。汽车工程学院负责学风建设条线的辅导员吕凯琪主持,组长(指导老师)和组员(被辅导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1+1”学习互助社的成立是为了解决大部分学生反馈的关于部分专业课难度加深、学习吃力而提出的一种可行性高的长期互助学习模式,各班学习委员向学生积极宣传此项学习计划。根据前期收集好的学习互助小组意向收集表和学习小组指导老师报名表,吕凯琪通过对学科、时间、教学形式等一一匹配,为每位组员匹配出最佳组长来对其辅导,并制定了一系列奖励措施,助力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1+1”学习社互助的成立给学生提供了一个朋辈帮扶的平台,在双方都有时间的情况下,可以通过线上连线或线下见面的形式进行辅导。

这种互助学习模式不仅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也营造了一种良好浓厚的学习氛围,一定程度上切实解决了学生们所反馈的学习问题,有利于共建积极向上的学风和浓厚的学习氛围。

570b9c24-4b51-4f49-a656-60142505de42.jpg


(吕凯琪/摄影 徐文杰 王婷婷/供稿 俞进伟/审核 翁丽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