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教育发布】2021年度江苏戏曲名作高校巡演走进常熟理工学院
2021年11月29日08时05分    阅读:2685
供稿单位 / 本站

1638144473(1)2.jpg

2021年11月27日

https://mp.weixin.qq.com/s/-wXwTB7HP6lXC_bTERR-Bw

近日,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2021年度江苏戏曲名作高校巡演”活动走进常熟理工学院,江苏省淮剧团经典淮剧《祥林嫂》在成道楼音乐厅精彩上演。《祥林嫂》以主角祥林嫂的遭遇为线索,讲述了一个封建社会底层妇女的悲惨命运。在保留小说主题、人物和情节的大框架下,淮剧《祥林嫂》大胆生发出“卖福人”“贺老六搭救祥林嫂逃出大山”“洞房邂逅”等新的细节,使主题更具反讽意味,人物情感历程更加丰满,让观众在感受戏曲艺术魅力的同时,对祥林嫂在旧社会的悲惨遭遇有了更深的认识。

演出结束后,常理工10名同学还与演艺人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共同围绕观剧感受以及高雅艺术进校园提升大学生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等话题展开探讨。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