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畔书友会开展“读百年党史,知百年辉煌”读书分享会
2021年11月29日15时12分    阅读:3174
供稿单位 / 图书馆

湖畔书友会.jpg\

11月28日下午,由图书馆读者管理委员会主办的湖畔书友会“读百年党史,知百年辉煌”读书分享会在东南图书馆225室举行。活动吸引了来自各学院70多名读书爱好者。

活动由会长陈佳同学主持开场,播放了一段以“百年大党,百年辉煌”为主题的视频,直接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与思考。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同学们围绕红色故事、经典书籍和革命电影等作了精彩的分享。大家做了充足的准备,积极举手发言。陈纯同学精彩讲述了《小萝卜头》中的故事,希望大家一定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不忘革命遗志,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把我们的国家建设的更加强大、更加美好;袁澍萱同学分享了《战狼2》读后感: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不要放弃!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姚敏同学也认真为我们介绍了《刘胡兰》,忠党爱国、爱护人民,刘胡兰的故事至今激励着我们,她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王锦忠同学强烈推荐的《保卫延安》,歌颂了党、人民军队和军队的指挥者,塑造了周大勇等人民子弟兵的英雄形象,阐明了党领导的人民战争取得胜利的根本原因。活动最后,开展了有关党史的有奖问答,同学们积极踊跃进行抢答和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学习之余举办这种分享会不但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拓展同学对红色书籍的认知,也让同学们对党的百年历史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大家在锻炼的同时又增加了学习知识的机会,整个过程内容丰富,也十分令人愉悦。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此次湖畔书友会活动有助于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让当代大学生深刻体会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之源,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基本特征,坚定不移地继承好发扬好伟大建党精神。


(徐艺雯/摄影 周杨/供稿 顾国梅/审核 翁丽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