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抗美援朝精神在当代的意义”信仰公开课
2021年11月30日12时45分    阅读:1183

gai.jpg

11月30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院报告厅开展了“抗美援朝精神在当代的意义”信仰公开课,此次公开课的主讲人是青年志愿者中心主席团成员张珅源,部分同学参加讲座。

课上,张珅源首先结合抗美援朝的71周年的纪念意义,对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做了一个总的介绍,之后张珅源就中国为什么要打抗美援朝战争的问题展开讲解,张珅源以“为什么要纪念抗美援朝”的问题为中心展开分析,点出抗美援朝作为中国对外战争胜利以及国家崛起的转折点,彰显出的精神值得后人学习纪念;最后张珅源在“抗美援朝战争留下了什么”这个问题进行多层面的解读,就是要继承和弘扬“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

此次活动回顾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展现共产党百年历程的丰功伟绩,引导当代青年从历史中汲取力量,坚定信仰,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同学热情,继承并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



(何东子/摄影 何东子/供稿 章志勇/审核 翁丽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