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双语研习党史故事,领悟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1月30日12时55分    阅读:2213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引领新发展党员筑牢政治信仰,坚定初心使命,11月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走进常熟理工学院红色经典教育馆开展“双语研习党史故事,领悟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301638248211453372.jpg

红色经典教育馆以“红色经典”为主题,精心设计了“信仰之光”“将帅风骨”“报国同心”“延安文艺”“虎穴忠魂”5个部分,分别讲述了“开国领袖与《共产党宣言》”的故事、“伤残将军”的故事、“红色情书”的故事、“窑洞大家”的故事、“隐蔽战线”的故事等,珍贵的文物书籍、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系统、真实、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尤其是馆内珍藏着100本文物级多语种《共产党宣言》早期原版书,其中有三个版本是国家一级文物,具有很高的研究价值。在这100本珍贵的多语种《共产党宣言》墙前,小语种专业学生党支部新党员夏旭用中德双语朗诵《共产党宣言》,共同体悟“真理之甘,信仰之源”,筑牢政治信仰,坚定初心使命。

202111301638248199892271.jpg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Of the trying long march the Red Army makes light. Thousands of rivers and mountains are barriers slight.)英语师范专业学生党支部新党员范沁雯、高柳用中英双语深情朗诵毛泽东的《七律·长征》,1935年10月,毛泽东率领中央红军越过岷山,在即将结束长征时创作此诗,回顾了长征以来所战胜的无数艰难险阻。学生党员们为红军战士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伟大建党精神感到无比震撼。学生党员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不断从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中不断汲取奋进向上的力量,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最后,党支部书记李倩带领新发展党员一起面向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牢记入党誓词,坚定入党初心。


202111301638248187925201.jpg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本次党日活动依托学校“红色经典教育馆”,为支部打造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景课堂,通过双语研习《共产党宣言》、红色诗词里的党史故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帮助新发展党员感悟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含义,带领学新发展党员将理想信念厚植心中,争做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忠实践行者,代代传承红色基因。

(尹春洋 陈雨娟/摄影 李倩/供稿 郭银亚/审核 翁丽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