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2021年12月01日16时17分    阅读:1155


QQ图片20211201162316.jpg

2021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宣传日”,12月1日,计算机学院各班级开展以“普及法律知识,构建和谐学校”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作为新时代学生,形成良好的法律意识和宪法式的思维习惯是我们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本次活动21级辅导员以PPT的形式介绍了全国法制宣传日,普及法律常识,同学们在活动中学会了如何运用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此外,通过了解相关法律安全知识,同学们掌握了必备的安全知识,有助于常态化提升自我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活动最后,同学们欣赏了法治教育短片,更直观地了解到违法犯法的危害,对培养基本法律意识,树立懂法、守法的观念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活动,在学院内营造浓厚法治文化的环境,将法治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同学们在生活中践行法律,在法律中享受生活,引导同学们自觉做宪法信仰的崇尚者、宪法精神的弘扬者、宪法权威的捍卫者。

QQ图片20211201162310.jpg


(张梦婷/摄影 樊玲玲/供稿 章志勇/审核 翁丽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