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消防逃生应急演练
2021年12月01日16时21分    阅读:3528
供稿单位 / 图书馆

消防1图片20211201160701.png

11月30日下午,图书馆开展消防逃生演练活动,东南馆全体馆员和在馆师生参与此次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东南馆四楼着火,国贸物业安全员拉响火灾警报,全体在馆师生在义务消防员的带领下,迅速从四个安全通道逃离现场。

随后,消防安全员向师生们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和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灭火器的使用原理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并亲自演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认真听讲及观摩后,师生们在保卫处的指导下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

最后,图书馆馆长王燕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时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要牢牢掌握应急逃生技能,要彻底消除火灾安全隐患,希望全体师生都能以此次消防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图书馆的消防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

(周星宇/摄影 李小蕊/供稿 顾国梅/审核 汪思敏/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