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三点伴工作坊(二十)开展“丝丝缕绕,指尖芳华”非遗缠花课堂活动
2021年12月01日21时11分    阅读:1654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202112021638422764392532.jpg

12月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弘道楼2409“经典译站”开办“丝丝缕绕,指尖芳华”非遗缠花课堂。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郭银亚、团委书记高莹与数十位外院学子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缠花,顾名思义就是用各种颜色的丝线在提前固定好的坯架上缠绕出各种造型的花卉艺术品。在本次活动中,郭银亚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缠花的具体步骤,引导同学们慢慢熟悉缠花的基本方法。接着,由同学们自己动手,根据视频教学慢慢摸索,逐渐找到缠花的窍门。期间,同学们互帮互助,互相分享缠花的小技巧。最后,一片片精巧的花瓣跃然呈现在同学们的指尖。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仅给外院学子的生活增添了新的色彩,让同学们在学习之余能静下心来做自己感兴趣的事,还是对传统非遗文化的传承。

“三点伴”工作坊团队的教师们依托自身专业和特长,分别从大学生德、智、体、美、劳等方面进行精准化专题活动设计,举办思政课堂、文化课堂、体育课堂、美育课堂、手工课堂、“舞动心声”课堂、养生讲堂、职业生涯规划课堂、就创业课堂、资助课堂等活动。通过以智启人、以体育人、以美化人、以劳塑人,采取浸润式、融入式、体验式、陪伴式等教育方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202112021638422771446931.jpg

202112021638422779787337.jpg


(徐依林/摄影 张心晔 张佳俊妮 吴芷婧/供稿 郭银亚/审核 翁丽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