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廉政建设,筑牢思想防线 ——图书馆党委开展廉政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2021年12月02日12时27分    阅读:3927
供稿单位 / 图书馆

为深入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切实加强图书馆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12月1日,图书馆党委在逸夫图书馆315室开展廉政教育专题学习活动,图书馆党委书记孙金娟、馆长王燕和副馆长顾国梅从多个角度为全体馆员分别上了廉政党课。

1.jpg

孙金娟以《中国共产党廉洁文化建设的百年历程与经验启示》为题讲授廉政党课,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廉洁文化建设取得的成果与经验,指出新时期廉洁文化建设需要牢记完善法治体系建设,进行理论和实践活动教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保障廉洁文化建设稳步健康发展。

2.jpg

王燕分享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准则》和《条例》)的学习感悟,从《准则》《条例》修订的意义、党员干部应知行合一、惩防并举严守纪律底线三部分展开,强调党的制度规矩是党内生活的基本方式,既为党员干部正确行使权力提供了平台与载体,更明确了党员干部行使权力的制约与规范。

3.jpg

顾国梅讲述了清气满乾坤——背着金条的乞丐刘启耀的廉洁党史故事,江西省苏维埃政府主席刘启耀背着金条一路乞讨数年,历经千辛万苦寻找党组织继续干革命,不动用分毫党的经费。她将廉政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让大家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清廉基因。

通过本次学习,全体馆员进一步提升了廉洁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了保持清正廉洁的自觉性。接下来,图书馆党委将按计划定期组织全体馆员开展针对性廉政教育,用案例、故事等全面提升馆员廉洁自律水平,严守底线,不越红线,全面强化提升馆员拒腐防变能力和水平。

(周星宇/摄影 成永娟/供稿 孙金娟/审核 汪思敏/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