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开展“法治在心中,共圆中国梦”法制宣传主题班会活动
2021年12月02日13时43分    阅读:1685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图片1.png

12月4日为国家宪法日,为加强法治建设,提高当代大学生遵纪守法的意识,师范学院各班于闻道楼开展以“法治在心中,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的国家宪法及法制宣传班会活动。

班会以国家宪法日引入主题,对国家宪法进行介绍,弘扬宪法精神。首先,班会从宪法的地位、作用和宣誓誓词这几个方面阐述《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重要性,详细介绍了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日。接着,班会宣讲国家宪法日的重要意义,国家宪法日的设立进一步增强了公民的宪法意识和社会主义民主法治观念,形成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有利于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在2011年做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教育的决议》精神。最后,班会讲解宪法在2018年修改的内容及其意义,宣传宪法精神,呼吁当代青年履行宪法使命。

本次活动有利于推动校园法制宣传活动建设,发挥法制宣传在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的积极作用,号召师范学子积极学习宪法,将宪法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图片2.png

(季尤雅、黄菲/供稿 陈清森/审核 翁丽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