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四届防艾禁毒舞台剧大赛
2021年12月02日13时41分    阅读:2488
供稿单位 / 商学院

防艾2.jpg

12月1日,我校在齐之厅举行第四届防艾禁毒舞台剧大赛。比赛由常熟疾控中心、常熟市红十字会、校团委联合举办。常熟市红十字会秘书长周越峰、常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制科科长徐里强、校资后处徐培娟、校团委王奇安担任比赛评委。

防艾3.jpg

本次比赛共有10组选手同场竞技。情景剧《“艾”在西厢后记》巧妙改编古典文学《西厢记》,宣传了防艾相关知识,令人耳目一新;舞台剧《毒白》讲述了一个误入歧途青年的内心独白,发人深省;舞台剧 《防艾不防爱》改编真实案例,向观众传达了“关爱艾滋,预防艾滋”的主题;歌舞剧《红丝带》以悦耳的歌吟与优雅的舞蹈加深观众对艾滋病的认识。选手们将艾滋病防治知识融入精彩的情景剧、歌舞剧等,有的幽默搞笑,有的真挚感人,但都立意深刻,发人深省,积极向上。最终,《“艾”在西厢后记》获得一等奖。

在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开展本次比赛,以多样的形式向同学们宣传了防艾禁毒知识,鼓励更多青年学生加入艾滋病宣传教育志愿者队伍,让更多的大学生了解艾滋,关注艾滋,向零艾目标迈进。

防艾1.jpg

(掌海啸/供稿 尹自强/审核 汪思敏/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