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飞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向东为商学院学子做讲座
2021年12月02日15时16分    阅读:2123
供稿单位 / 商学院

朱总3_副本.jpg

12月1日,在东湖校区弘道楼1104,雪中飞实业有限公司合伙人、总经理、党支部书记朱向东给商学院学子带来了一场思维大启发的创新创业讲座,本次讲座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尹自强主持。

朱向东是一位优秀的企业经营管理者,波司登集团创新模式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推动者,历任波司登营销总公司西北、西南、华西、北方片区总经理,并曾分管全国营销工作,还曾担任创新电商总经理。在品牌运营、电商营销、渠道管理等方面有着深厚的经验积累。

朱向东结合自己多年的创新创业经验,从“创新与守旧”“创新的领域(哲学经济技术等)”“创新的程度(改良式创新、颠覆式创新)”三个角度给学生们分析了“什么是创新?”有效地促使学生们深刻理解创新创业。面对学生们关于为什么要创新的问题,朱向东引用乔布斯——“领袖和跟风者的区别就在于创新。”同时从“源于变化”“适者生存”和“智慧升华”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创新对个人和社会发展的意义。对于学生们最关心的问题“如何创新”,朱向东从“突破边界——发现问题和矛盾”“勇于迭代——不断试错和实践”和“成于应用——推动进步和美好”三个方向,指导学什么在创新的道路怎么结合自身的特点去做。

通过此次讲座,有助于尽早引导和鼓励学生树立创新创业意识,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实践,为商学院接下来的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做好铺垫。

(吴孝红/摄影 吴孝红/供稿 尹自强/审核 汪思敏/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