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大手牵小手,阳光伴行”阳光小学支教活动
2021年12月02日21时11分    阅读:1051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202112021638450772615504.jpg

12月1日的下午,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了阳光小学支教活动。

“小朋友们,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大家猜猜诗句里藏着什么节气呀?”话音未落,一个个小手高高举起,在一声声稚气却又带着认真的“大雪”的回答中,阳光小学支教活动正式拉开序幕。课堂上小老师们从寒号鸟过冬的民间故事讲到“小雪封地,大雪封河”的民俗谚语。小朋友们个个仰起头,屏气凝神,不时点点头,全神贯注的听着。讲到兴致高处,小朋友们也跃跃欲试,想要在台前一展风采。于是,他们用稚嫩的嗓音背诵有关传统的诗词儿歌,牵起的手,紧紧相连的心,跨越年龄的友谊在心底升温,温暖的氛围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临别的时刻终将来临,小朋友虽然不舍,但是志愿者教会他们的歌谣,诗句一直在他们脑海中回响。“这次活动我学到了许多知识。”说完这句话,小朋友的脸上荡漾起一抹笑。

这次活动,不仅给志愿者们一个增长能力的机会,教会小朋友一些知识,更重要的是,那种关怀与温暖通过课堂传递,感染着现场每个人。

202112021638450748897309.jpg

(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摄影 何玉婷 唐嘉怡 范雅雯/供稿 高莹/审核 翁丽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