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开展“传希望,助成长”希望班送爱心活动
2021年12月02日21时09分    阅读:1394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传希望,助成长” (18).jpg

2021年12月1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与贸联集团昆山分部合作,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在江西省赣县区沙地镇螺田小学举行了“传希望,助成长”送爱心仪式。此次活动为希望班送去了四千余元学习用具等捐赠物资,给孩子们在12月的寒冬送上了一份温暖,为孩子们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建设江西希望班项目以来,每年捐赠助学金来帮助、奖励家庭状况不佳但品学兼优的孩子们健康成长,同时捐赠一些书籍、文具用品等物资以帮助孩子们完成梦想。此次联合贸联电子有限公司代表,一同向江西希望班进行捐助。

参加本次捐赠仪式的人员有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沈菲儿、捐赠方贸联电子有限公司代表人力资源部经理、江西赣县区沙地螺田小学詹校长和小朋友们。本次捐赠仪式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沈菲儿主持发言。贸联公司成立于1996年,总部设在美国加州硅谷,此次捐赠合作的是贸联昆山分部,贸联公司作为供应商,提供关键元件,线束及电缆线予多元产业,产品及服务扩及资讯科技与消费电子、汽车产业、电器、医疗设备、工业产业、光通讯和太阳能。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和江西希望班已经建立了4年的合作关系,两校同学的书信往来牵起了两个地区、两个年龄段学生的真挚情谊。同时,双方也会在各个节假日一起举办活动,丰富希望班小朋友们的假期。秉承“扶困、扶智、扶心”的原则,努力为孩子们建立更加优良的学习环境,通过线上支教,录制教育、科普视频,推荐爱国主义视频,陪伴孩子们一起成长。

贸联电子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林时练经理在发言中介绍了贸联电子有限公司的概况以及这次的资助情况,同时也激励希望班的孩子们热爱学习,茁壮成长,树立远大的理想。江西螺田小学方面由詹晓惟校长、三年级的刘琳,四年级秋瑾和五年级刘悦小同学作了发言,多次表达了对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所给予的支持的感谢之情,同时感谢常熟理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一直以来对希望班孩子们的关心,让孩子们感受到无比的亲切。

今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与江西螺田小学希望班之间将进一步深入合作与交流,加强两地师生的往来,帮助希望班的孩子们走出大山,学习更多的知识,实现个人价值与人生理想。

“传希望,助成长” (40).jpg

(顾凯杰/供稿 邱竹/审核 汪思敏/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