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法制演讲比赛
2021年12月01日21时39分    阅读:1135

图片1.jpg

为结合“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精神,营造我校良好的法制教育氛围,树立学生清晰的法律意识。12月1日晚6:30-8:00,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于九章楼N1-308开展法制演讲比赛。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按照名单有序上台,投影自己提前准备的演示文稿,并发表了自己的讲解。此次比赛选手们主要从四个方面深入讲解:1.什么是社会主义民主,怎样发展社会主义民主;2.宪法的重要性、宪法的基本原则以及宪法的核心内容;3.了解社会主义民主与社会主义法制的辩证统一关系:4.法律常识普及。演讲时,演讲人语调高扬,富有感情的同时也不失主讲法制的严肃,观众们认真听讲,在遇到疑惑时会向演讲人或其他观众提出。

通过此次比赛,不仅很大程度增强了同学们心中的法律意识,让更多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法制的意义,也让同学们学到了实用的法律知识与技巧。

图片2.jpg

(张梦婷/摄影 陈玥/供稿 王学宇/审核 翁丽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