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留德学生疫情防控座谈会
2021年12月03日10时23分    阅读:3329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1.png

12月2日,机械工程学院召开留德学生疫情防控座谈会,中德项目助理孙小梅向留德学生代表转达了学院领导对他们的关心和祝愿,介绍了国内疫情防控现状和我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具体举措,分析了国际疫情发展状况和发展趋势。并提出如下建议:一、 希望同学们正确理性充分认识疫情,保持良好的心理状况,不信谣不传谣,顺利度过非常时期。二、 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规定,务必从官方或者其他正规权威的渠道了解信息,杜绝或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如无特殊需要避免旅游及前往第三国或回国,减少因流动造成交叉感染风险。做到科学有效规范防护,及时和家庭、学校保持联系。三、 面对疫情发展变化,要理性反思,认真考虑个人发展方向,减少疫情对学业的影响。在总结当中不断成长,不断前进,要学有所成,报效祖国。四、 若确有必要回国的同学,事先向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申请,并联系我院老师主动报备入境地等相关信息,积极配合防疫工作。

会上,留德学生代表分享了当地的疫情现状及当地政府的疫情防控措施,介绍了目前各自的生活、学习状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同时表示会持续关注当地疫情变化,遵守当地法律法规,配合当地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密切关注外交部、中国驻当地使领馆发布的信息,了解防控提示。坚持认真学习,保证学习不掉线。

图片1.png

为进一步加强与海外留学生沟通交流,帮助海外留学生解决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机械工程学院中德项目组建立了海外留学生QQ联络群,用于发布国家、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江苏省和学校发布的疫情防控指南和注意事项,做好海外留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确保同学们在海外留学期间健康与平安。

(孙小梅/供稿 陈友洋/审核 汪思敏/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