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开展食堂安全知识学习
2021年12月03日14时36分    阅读:24594

1 (2).jpg

近期,省教育厅和高校后勤协会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全省高校燃气安全专项检查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高校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管理,坚决防范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将择时开展高校食堂然气安全专项检查。

12月2日下午,常熟理工学院食堂然气使用安全知识学习在知新楼211举行,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副处长乔光,校园管理科科长张美英及全体食堂管理人员、各食堂负责人和天然气使用操作人员四十余人参与培训。1 (1).jpg

乔光从天然气特性、用气安全隐患分析、用户管理自检须知、燃气安全使用知识、燃气泄漏检测方法、燃气泄漏应急措施等八个方面详细阐述了然气安全使用的注意事项。乔光要求,通过此次学习,食堂从业人员务必要做到四点,一是然气安全使用时刻警惕;二是然气安全知识牢记于心;三是燃气泄漏突发后能够熟练应对;四是食堂燃气自查严格落实并记录完备。

1 (3).jpg

(张燕萍 屈伟/供稿 钱忆平/审核 汪思敏/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