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青马公开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
2021年12月06日10时28分    阅读:1833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2.jpg

12月4日,材料工程学院于慎行楼从之厅成功举办了青马公开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朱卫卿为大家作题为《民主:政治的准则》的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谢学,团委书记耿颖以及部分团学干部参与了宣讲会。

朱卫卿围绕民主的基本内涵、我国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发展、如何做一名践行民主的合格大学生三个方面,就中西方的民主差异、古代与现代的民主差别、民主与社会、民主与政治、民主与公民日常生活等内容,向大家全面阐释了民主作为政治准则的重要性,剖析了民主与公民日常生活的相关性。他强调,中国式协商民主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创造性发展,是公民参与国家政治生活的重要形式。同时,他结合12月8日的人大选举和同学们在校期间的大学生活,鼓励大家“重在参与、勇于担责、敢于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民主准则,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

此次宣讲会是学院“信仰公开课”主题活动之一,也是“青马工程”学生干部骨干培训的主题活动之一,为广大学生干部深入认识民主,努力践行民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了积极作用。

5.JPG

(段沁纹/摄影 段沁纹/供稿 谢学/审核 汪思敏/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