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委“诵廉洁之声、养廉洁文化”系列活动纪实
2021年12月06日15时04分    阅读:4096
供稿单位 / 图书馆

书展图片.webp.jpg

为深入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充分发挥以文化人、以廉育人作用,常熟理工学院图书馆党委和纪委办公室于2021年11月1日至11月30日联合举办 “廉洁文化活动月”系列主题活动。

“清风扶正气,廉洁值千金”微书展:活动期间,图书馆党委在逸夫馆和东南校区图书馆举行廉政主题微书展。微书展主题为“清风扶正气,廉洁值千金”。展出图书内容涉及党的政策法规、反腐倡廉理论、廉政小说、廉洁教育、廉吏传以及可读性较强的纪实文学等,受到读者普遍欢迎。后勤保障部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廉洁微书展、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计算机学院学子、图书馆党员、纪检监察机关党员等先后参观了廉洁微书展、并借阅了部分图书。

“读廉政图书,扬清风正气”书目推荐:图书馆在微信公众号先后推出4期推荐书目,总共推荐了24本廉政图书。推荐书目分为四个类别:理论类,如《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2021年版》;法纪类如《党员廉政必修课》;教育类如《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教育100例》;文化类《如廉政箴言900句》等。推荐书目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旨在引导全部党员干部筑牢廉洁思想的防线,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在思想上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切实筑牢信仰之基。

“诵廉洁之声,传廉洁思想”音频录制:图书馆第一党支部挑选一批声音条件好、有朗读技巧的党员和学生代表积极阅读《习近平用典》廉政篇,用“好声音”向广大师生传播廉洁思想,营造廉洁氛围。录制 “公生明,廉生威”等廉政篇内容。在领略阅读之美的同时,师生提高了廉洁自律能力,意识到了崇廉践廉的重要性。现已录制音频11期,将通过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和理工清风定期推送,以飨读者。

(顾国梅/供稿 孙金娟/审核 汪思敏/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