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安全工程与应急技术创新国际论坛
2021年12月11日19时28分    阅读:5637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3-论坛现场.jpg

12月10日,安全工程与应急技术创新国际论坛(The International Forum on Safety Engineering and Emergency Technology Innovation)在我校举行。本次论坛由江苏省化学化工学会材料循环利用及安全处置委员会和苏州市应急与安全生产协会主办,常熟理工学院、苏州市应急管理局、苏州应急管理技术学院承办。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材料工程学院100多位师生参加论坛。研讨会由材料工程学院院长杨刚主持。

沈宗根在致辞中介绍了常熟理工学院、材料工程学院、苏州应急管理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表示召开高水平的国际论坛、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为加强我校和国内外知名大学的合作交流提供了一个宽广的平台。

202112121639308642180396-1.jpg

本次论坛以“安全发展、智慧应急”为主题,议题涵盖安全生产科学技术、城市公共安全、应急技术与管理等前沿研究领域,旨在为安全工程、应急管理及相关交叉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学生提供学术讨论与交流的平台。

本次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邀请到了来自中国、美国、比利时及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8名专家作了大会特邀报告。其中,常州大学蒋军成教授学术报告主题为“化工过程本质安全化技术体系进展与思考”,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Prof. Qingsheng Wang(汪庆升)学术报告主题为“Development of Machine Learning Based Prediction Models for Consequence Analysis”,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傅贵教授学术报告主题为“安全发展与智慧应急的基础理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纪杰教授学术报告主题为“人工智能在火灾探测与发展预测中的应用”,中国矿业大学王恩元教授学术报告主题为“微震动定位与机制解分析及其应用”,南京工业大学潘勇教授学术报告主题为“QSAR/QSPR Modeling of Diverse Materials Properties in Chemical Process Safety Application”,中国台湾云林科技大学Prof. Chi-Min Shu(徐启铭)学术报告主题为“Facing the Challenge of Extreme Weather on Chemical Process Disasters”,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比利时荷语鲁汶大学Prof. Genserik Reniers学术报告主题为“Reflection on Current Practices and Ways for the Future for Industrial Safety”。

10-蒋军成教授、Prof. Qingsheng Wang、傅贵教授、纪杰教授先后作报告.jpg


15-王恩元教授、潘勇教授、Prof. Chi-Min Shu、Prof. Genserik Reniers先后作报告.jpg

各位专家的报告精彩纷呈,研讨热烈,反映了在安全工程及应急技术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本次论坛提升了我校的学术氛围,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了解、共同促进的目的,为进一步开展科研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是一次成功的论坛。

(薛宇敬阳/摄影 薛宇敬阳/供稿 韦波/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