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获评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教育“教学创新奖”一等奖
2021年12月19日14时51分    阅读:2595

1.jpg

12月11日,由教育部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科技部科技人才交流开发服务中心指导,全国高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创新联盟主办的“2021第四届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创新论坛”在北京召开。经过两个月的全国公开征集及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52位教师、8所高校获奖。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欧洲科学院院士焦李成、中国人民大学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数据科学导论》负责人博士生导师朝乐门等9位教师荣获“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教学创新奖’”一等奖。我校严卫老师同获此殊荣。

本次论坛在线吸引了1000多人收看本次视频直播。各界代表紧紧围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教育教学创新”主题展开讨论,为“后疫情时代”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教育教学事业发展、学科建设、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提供了创新思路和实践指引。

严卫老师依托人工智能技术学院的平台和学科优势,立足区域人工智能技术的产业聚集、应用服务和创新发展,提出“人工智能伦理与课程融合”的课程培养理念,并以此为统领,创立贯穿教学全过程,形成了教学科研协同的多维度相互支撑、合力共促创新人才培养的教育机制、原理、评价和教学方法。前期研究获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资助立项。主持的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的《人工智能伦理问题研究》课题顺利通过结题评审。2021年8月申报的《混合式教学模式下高校教师教育信息化能力构建研究》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十四五”规划专项课题立项。

(严卫/供稿 龚声蓉/审核 汪思敏/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