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1CCF CCSP竞赛中获一银三铜
2021年12月22日17时49分    阅读:4207

图片2.png

12月15日,我校学子赴苏州大学参加2021CCF CCSP竞赛。我校代表队在本次比赛中取得突破性成绩荣获一银三铜。

2021CCF CCSP竞赛在全国各地开战,主赛场位于深圳大学,来自31所高校的198位选手在此进行了长达12小时的鏖战;与此同时,来自50所高校的553位选手也在各CSP认证点高校开启了6小时的分区赛。上午9点,比赛准时开始,场内,选手们你追我赶,全国赛总提交次数5073,分赛总提交次数7517;场外,竞赛榜单实时更新,备受关注,牵动人心,总观摩量达到340547人次。

我校参与苏州大学认证点的比赛,本次竞赛选手都是从近年参加CSP认证的总分超过200分的选手中选拔出来。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8名同学获得参赛资格,最终经过6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大数据班191徐柔荣获华东赛区银奖,计科182班刘昕宇、大数据班191张雷、软单191班沈昊荣获华东赛区铜奖。

计算机CCF.png

据悉,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CCSP,The College Computer Systems & Programming Contest)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旨在提高高校计算机教育水平,是全国计算机最高水平的大学生竞赛之一。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是中国计算机领域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专业组织。CCSP竞赛是一个选拔计算机高手的重要平台,也是高校考研和企业甄选人才的“直通车”。此次竞赛不仅考察了参赛队员的编程能力,更侧重考查了计算机系统综合能力。编程能力包括数据结构与算法基础能力,而计算机系统能力包括系统功能设计、系统性能优化以及系统知识学习等能力。

本次竞赛优异成绩的取得,充分体现了计算机学院对学生计算机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培养的高度重视。在此基础上,计算机学院今后将继续依托CCF CCSP竞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等一系列重要平台,进一步夯实学院学生在计算机系统编程和设计方面的基础,培养学生应对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

(朱悦杨/摄影 聂盼红/供稿 钱振江/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