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我校获二等奖
2021年12月21日08时58分    阅读:3375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2021电赛合影2.jpg

近日,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正式落下帷幕,经过4天3夜的现场设计、制作和为期4天的线上测评,最终丁强、黄圣武、叶军团队获得全国二等奖(A题 信号失真度测量装置),王之扬、宋芝文、王梦真团队获得江苏省一等奖(F题 智能送药小车),另有9支队伍获江苏省二等奖,获奖规模再创我校此项赛事新高。

本届竞赛全国共有1117所院校,19735支队伍,近6万名大学生报名参赛,较上届增长近8000名。竞赛共评选出全国一等奖322项,二等奖790项,其中江苏赛区共有1107支队伍参赛,评选出赛区一等奖183项(其中111项推荐全国评审),二等奖338项。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作为电子类专业最权威的专业竞赛之一,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是中国规模最大、参赛范围最广、极具影响力的针对大学生的电子设计竞赛。本届竞赛因受疫情影响,两次延期,于11月4日正式开赛,并采用线上方式进行远程评审。我校对此项竞赛高度重视,自今年3月起,教务处及相关学院部门就开始组织并筹备竞赛,联合信息化办公室搭建竞赛所需的网络环境,组织指导教师研究备赛方向并结合历年普遍问题,有的放矢地把握竞赛指导重点;通过校内竞赛等形式最终选拔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和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共23支队伍代表我校参赛,参赛规模达历年之最。

本届电子设计竞赛赛题涉及电源设计、信号处理、智能送药、无线通信、电器识别等多个方面,既紧密结合专业教学内容,有很强的专业技术要求,又贴近生产生活实际,与时俱进,融入了人工智能、物联网等热门技术,具有较强的工程应用背景,十分考验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和综合应用电子技术的创新实践能力。在学校提供的各方面大力支持下,我校学子克服各种不利条件,顶住压力,全情投入,以饱满热情和专业态度顺利完成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不寻常的”赛事,在竞赛中切实获得能力的提升和成长。

(徐健/摄影 刘睿/供稿 胡朝斌/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