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局长百场宣讲”走进常理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年12月21日16时41分    阅读:1514

图片1.png

12月20日,苏州市档案馆副馆长、研究馆员沈慧瑛走进常熟理工学院,在N1-408为计算机学院的广大师生进行了一场题为“档案话百年—用红色档案解读苏州百年历程”的精彩宣讲。

档案见证历史,历史镌刻辉煌。宣讲活动通过展现珍藏档案的方式,让同学们更直观生动地了解当时的历史,以百年苏州为时间线,以一个年代为时间节点,从五四运动在苏州到新时代的苏州发展,讲述了苏州从1920年至今的百年奋斗史。同学们感受到苏州从近代开始,就一直积极地参与我国的反帝反封建运动,支援或声援各地工人运动,直到新中国成立、三大改造完成,积极投入社会主义建设,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思想,建设特色常熟,特色苏州。

通过从档案中寻找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苏州人民勇于奋斗、创造辉煌的百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基层延伸、向学校覆盖,更好教育引导党员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同学们在档案中汲取奋斗力量。整个宣讲过程掌声阵阵,气氛热烈,在场师生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宣讲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0949b095751820cafd55683927d1a19.jpg

(刘家伶/摄影 樊玲玲/供稿 章志勇/审核 汪思敏/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