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陪伴机教学助老社会实践
2021年12月31日17时42分    阅读:1496

QQ图片20211231141856.jpg

2021年12月28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中国移动开展为期两天的陪伴机教学助老社会实践。此次活动由计算机青协智慧助老实践团参加,与中国移动通力合作共同完成。

28日与29日下午一点至四点,科技助老实践团分别前往五星社区与花园浜社区进行教学。教学现场,实践团成员们将中国移动提供的陪伴机分发给社区的老人们后开始进行讲解,着重描述了陪伴机的功能与操作流程。陪伴机能够在老人放松时播放新闻并收听音乐。之后对于不能很快理解的老人们,志愿者们来到老人们身边进行更为详细的介绍帮助老人们掌握陪伴机的使用。同时实践团成员们也和老人聊天解闷,为老人们宣传一些与禁毒防诈骗相关的知识。帮助老人更好地生活。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而在当今社会不少老人却常常缺乏关爱问候。此次活动为老人们带来了陪伴机的使用教学,教会老人们通过新时代的科技丰富自己的生活,给予老人陪伴与关心,也提醒当代人们对父母长辈多一些陪伴。

QQ图片20211231142101.jpg


(计算机青协/摄影 何东子/供稿 唐丽雯/审核 翁丽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