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开展“分拣垃圾,天蓝水清”社会实践活动
2022年01月23日15时54分    阅读:1507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1.jpg

1月13日至1月21日,师范学院“鹿城垃圾分拣员”社会实践团队于昆山市巴城镇湖滨社区开展“分拣垃圾,天蓝水清”垃圾分类相关社会实践活动。据了解,该社区已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团队成员进一步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帮助社区贯彻落实垃圾分类工作。

宣传活动开展前,团队成员于社区内集中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并感悟其重要意义。随后,实践团队前往社区内垃圾分类投放点进行相关知识的宣传与指引。在观察社区居民处理垃圾的方法时,实践团队发现有不少居民对垃圾分类没有明晰的认识。团队成员及时进行现场指引,帮助居民进行正确的垃圾分类投放,同时团队为居民分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宣传普及科学的垃圾分类知识,便于居民们更快、更深刻地了解和支持垃圾分类工作。

垃圾分类,非一朝一夕之功。借助本次社会实践,团队成员不仅切身体会到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也为共建绿色生态文明贡献青年大学生的一份力量,体现出师范学子勇担社会责任、致力志愿服务的精神风貌。

2.jpg

3.jpg

(徐允奕、黄菲/供稿 陈清森/审核 翁丽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