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返家乡”实践调研活动
2022年01月23日21时23分    阅读:1434
供稿单位 / 商学院


202201231642946677196560.jpg

1月20日至1月22日,常熟理工学院商学院“返家乡”实践调研团队陆续开展实地调研实践活动,团队带队老师吴敏艳和徐秀平老师各自带领学生开展乡村振兴相关调研活动。

1月22日上午,常熟理工学院商学院“知农情,明农事: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之路”项目团队成员开展了家庭农场实地调研活动。团队在吴敏艳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吴中区众联家庭农场联盟进行课题调研。

202201231642946517838067.jpg

在本次调研过程中,团队成员通过走访家庭农场联盟、参观家庭农场经营场景进行实地调研。团队成员精心准备了相关问题和调查问卷,与家庭农场联盟会长深入交流,整个调研过程效率高、学生参与度强。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大力支持下,家庭农场经营蒸蒸日上,各种扶持政策积极到位。但在经营过程中还是存在不少问题,贷款手续过于繁琐,采购新的农业设备时存在补贴障碍,土地流转程度较低,缺乏融资需求等系列问题,需要进一步研究和探讨解决对策。

202201231642946529219656.jpg

1月20日,徐秀平老师带领“返家乡”社会实践团前往沙家浜镇,调研沙家浜文化旅游资源。沙家浜芦苇荡风景区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红色旅游景点景区,本次调研旨在梳理沙家浜名人以及与红色教育相关的人文景观,为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教育提供丰厚土壤。

商学院“返家乡”实践调研活动有助于提升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和思维能力,鼓励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专业知识融入实践中,提高专业素养。


(周蕾/供稿 尹自强/审核 翁丽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