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我校学子获佳绩
2022年01月27日13时11分    阅读:5984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近日,经过校级初赛和全国决赛,第三届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圆满落幕,我校参赛学生喜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8项,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单位”。

据悉,该项赛事由教育部陕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西部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创新与发展联盟主办,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127所高校的近2000名学生参赛。

本次比赛系我校首次组织学生参加。在教务处等部门指导下,以师范学院为牵头单位,相关学院协同组织,由教师职业技能实训中心具体承办并开展了校内初赛暨校内选拔赛。各师范专业学生踊跃报名、积极备赛,最终20名同学在初赛中脱颖而出,获得参加全国决赛的资格。在决赛备赛阶段,教师职业技能实训中心组织专业教师结合教学设计、微课录制、语言运用、仪表仪态等开展多轮专题辅导和培训。

各师范专业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推动师范专业信息技术教学与专业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提升了师范专业学生信息化教学的实践能力,结合苏南区域基础教育创新型卓越教师培养的社会需求,生动践行了我校师范专业集群“精致实用”的人才培养理念。

1643278768(1).png

(蔡蕾 胡晓源/供稿 管勇 胡朝斌/审核 汪思敏/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