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召开巡察资后处党支部、继教院党支部、学研处党支部情况反馈会
2022年03月11日14时53分    阅读:4453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2年3月10日上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资后处党支部、继教院党支部、学研处党支部情况反馈会在东湖校区知新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第一巡察组组长钱素平、副组长郁达及全体组员,三个支部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反馈会分别由三个支部书记主持。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校党委第一巡察组于2021年11月1日至11月30日对资后处党支部、继教院党支部、学研处党支部进行了校内巡察工作。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从严从实,突出政治巡察,紧紧围绕“四个落实”,盯紧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部门岗位履职不到位等突出问题,紧扣“六项纪律”,紧抓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对三个党支部及部门领导干部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较为深入的调查了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顺利完成巡察任务。

钱素平代表巡察组分别向三个支部反馈了巡察意见。钱素平指出,各党支部能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政治立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不断推进部门工作创新,在推动学校及各部门高质量发展和党支部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巡察中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集中在党的建设和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等方面。就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巡察组提出四点意见和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引领,提高部门领导班子成员的政治定力和政治觉悟;二是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四是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服务意识、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

资后处党支部书记季益飞、继教院党支部书记范炳良、学研处党支部书记刘玉申三个支部书记分别作表态发言。他们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面认领巡察反馈问题;落实主体责任,注重协同配合,全面转化整改成效;用好巡察成果,强化问题导向,全力保障整改落地见效。



(屈伟/供稿 郁达/审核 汪思敏/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