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心“晴”驿站多元化开展心理防“疫”
2022年03月26日12时58分    阅读:1394
供稿单位 / 商学院

为守护好大学生心理健康防线,提升疫情之下的心理免疫力,常熟理工学院商学院成立心“晴”驿站,多元化开展心理防“疫”工作。

开通心灵树洞,提供倾诉平台。居家线上学习期间,部分学生在朋友圈等线上平台反应长期处于封闭空间,缺少交流,难以排解孤独、焦虑等情绪问题。对此,商学院决定发挥心理辅导站的港湾作用,设立心灵树洞。学生可以选择在线约谈、公开征集回复、匿名投稿等形式,满足不同学生的需求。

202203261648270751238414.jpg

推送心情贴士,普及心理知识。除了主动寻求帮助的学生,商学院发现更多学生可能不自觉存在的心理问题,或是担心隐私问题不主动倾诉。为了提高心理防“疫”的普及度,心“晴”驿站定期在各班级群、班委群、学院公众号等平台推送“心情小贴士”。推送内容覆盖广泛,包括疫情防护、睡眠作息、情绪管理等多个主题,多角度切入心理问题来源,提供改善建议。通过心情贴士的推送,宣传江苏省24小时心理健康热线等求助途径,供同学们按需选择。

202203261648270764159080.jpg

在线齐做大脑体操

注重手脑结合,守护身心健康。为了不遗漏一人,商学院组织开展心理健康宣讲会,并且指导各班心理委员开展心理班会,发挥朋辈互助作用,帮助同学们缓解焦虑等情绪,正确认知突发疫情,接纳自己的不良情绪。通过心理班会,向全院同学普及了腹式呼吸、冥想、大脑体操等实用技巧,鼓励学生参与体验、调整心理认知。

据悉,商学院一贯重视心理健康工作,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不断提高心理健康教育的广度与深度,营造自尊自爱、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


(马杰/摄影 周蕾/供稿 尹自强/审核 翁丽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