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财务管理、市场营销专业接受ACBSP商科国际认证在线评审
2022年04月13日16时27分    阅读:5290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4月10日-13日,我校财务管理、市场营销专业接受ACBSP(美国商学院认证委员会)商科国际认证在线评审。评审专家组由ACBSP认证委员会主席Chip Baumgardner、项目评估与认证协调员Qi Wang、评审专家 Wlamir Xavier组成,ACBSP认证委员会中国区主任彭彦、认证数据分析师许冰青、认证协调员马天瑞应邀参加。我校校长江作军,副校长钱素平、张根华,校长办公室、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学生工作处、图书馆、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信息化办公室、中美学院、宣传部、后勤保障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财务管理和市场营销专业负责人参加认证见面会和反馈会。

见面会上,江作军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定位与理念,以及2个专业认证开展情况和政策措施保障。Baumgardner代表ACBSP认证委员会介绍了此次认证的基本目的。在校长访谈环节,江作军、张根华回答了认证对于学校发展的促进作用、相关政策支持、学校办学优势和面临的挑战等问题。

4月11日-12日,专家组围绕领导力、战略目标、利益相关者、学习成果评价、教职工、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绩效指标和评估七个维度,通过多个线上会议与职能部门负责人、商学院管理人员以及专业教师、学生代表、校友雇主等进行了深入访谈,全方位考查和了解2个专业的教育教学和专业建设情况。

4月13日,在认证反馈会上,Baumgardner代表ACBSP认证专家组介绍了评审的整体情况,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办学条件、教学改革、评价体系等方面的成效,同时也指出了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支持条件等需要改进的方面。江作军在反馈会上代表学校衷心感谢专家组严谨务实的指导,要求以此次认证为契机,扎实开展改进工作:一是要提高认识,正视不足,持续改进专业存在问题;二是要聚焦短板,深化改革,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三是要完善机制,标本兼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ACBSP作为关于商科教育的专业认证协会,是目前唯一一个涵盖所有大学商学课程层次的认证机构。我校财务管理、市场营销2个专业于2018年着手准备ACBSP商科国际认证,并于2021年向ACBSP总部递交审核申请。通过此次认证,以期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联和以评促强的专业建设效果。


(王爱青/供稿 施杨/审核 不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