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成功举办“智能自动化,让未来动力无限”职业大讲堂暨梦想公开课活动
2022年04月20日20时36分    阅读:1420

166.png

4月20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于腾讯会议平台开展“智能自动化,让未来动力无限”职业大讲堂暨梦想公开课活动。本次活动由苏州东控自动化创始人王伟栋担任主讲人,就业辅导员李玉玲主持。电气学院近500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讲人王伟栋分别从工业自动化的本质、自动化领域的技术发展、个人兴趣与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解。他通过讲述自己的求学经历来增强学生的专业认同感,并深入分析了自动化行业的发展前景。其次,王伟栋站在创业者的角度,用实践案例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职业观,劝勉学生在校期间注重提升职业技能、培育“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的职业精神,从而完成从大学生到职业人的转变。最后,他强调,疫情当下,严峻的就业形势意味着未来几年就业季的求职路将不会轻松,希望同学们提高自身专业文化素养、丰富实践经历,树立积极、良好的就业心态,顺利完成就业,从而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实现更高的人生价值。

此次活动不仅敲响了学院学子的职业“警钟”,使同学们对当今就业形势有了明确的认知,更塑造发展了学生的职业观念,促使其明确职业目标并为之不懈奋斗,为将来就业打下坚实的职业素养根基。

图片155.png

(李玉玲/供稿 徐晴/审核 朱晓玮/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