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深入推进防疫期间精准资助育人工作
2022年04月21日15时26分    阅读:1505

4月以来,电气学院在稳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针对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了精准资助育人工作。我院在扎实完成常态化资助工作的基础上,开展了以“云端守护 战疫同行”防疫期间精准资助育人计划为抓手的系列关爱行动。

学院领导、学工队伍实时关注学院“贫困生信息库”数据的动态更新,针对本学期居家防疫期间部分学生家庭经济困难现象,开通了贫困生新增及援助绿色通道,简化手续规范流程将资助工作落实得更加精准化、及时化、科学化。截至目前,已有353位贫困生学生参与“云端守护”计划并享受学院政策关怀。

在学院“云端守护 战疫同行”防疫期间精准资助育人计划的指导下,目前已为家庭困难学子发放各类资助型奖学金约88000元,包含党员关爱基金——“海棠花红”励志奖(助)学金、奋进奖学金、隈利实国际助学金、明纬奖学金等。疫情无情人有情,守望相助克时艰。我院用心用情把防疫期间的资助育人工作做得更有温度,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通过电话、企业微信、学生工作群、QQ、腾讯会议、学习通等平台,与学生保持通畅联系,让广大学子即使身在远方,也时刻能感受到学校的温暖。

学院资助育人的用心也让学生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学生纷纷表示,要与学校来一场“爱”的双向奔赴,与全体教职员工同心抗疫,静待花开,不辜负学校和老师们的关怀爱护。

图片1_gaitubao_800x600.jpg

(贺笑、张家玲/供稿 徐晴/审核 翁丽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