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开展“携手同心 科学防疫”心理育人活动
2022年04月22日15时06分    阅读:1739

为推动4月份“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除召开主题教育班会、各类线上文化活动等举措,电气学院结合学校相关要求推出“携手同心 科学防疫”心理育人活动。

活动初,为增强队伍力量,设“心情呵护员”,由各班主任及年级辅导员担任,及时关注学生心理动态,积极开展不良情绪的疏导和干预,做好心理集中辅导与个体辅导工作;设“心情网格员”,由各宿舍舍长担任,常态化联系宿舍内同学,主动关心关爱同学,及时协助有需要的同学对接校内院内心理援助力量。

并根据实际需要,在心理育人专业知识指导下,做好线上教育与关怀,推出“小电在你身边”机器人关爱助手,师生及家长均可通过学院官方微信平台进行智能消息互动或留言、预约人工咨询等。广大学生也可在学院的官方新闻平台查阅针对防疫期间的心理疏导及自我教育在线文章。

除线上关怀外,学院还通过观察和知悉学生居家心理状态,因时制宜开展了“居家学习,为爱下厨”、“每日‘心’引导”等心理自我辅导相关活动,动员学生通过实践为家人下厨、“蝴蝶拥抱”、“肌肉放松法”及“深呼吸放松法”等行为缓解长时间居家带来的烦躁消极,以期达到心理健康自我教育自我引导的良好效果。

IMG_2920(20220421-162611)_gaitubao_800x600.JPG

IMG_2925(20220421-162832)_gaitubao_800x600.JPG

(张家玲、周翔/供稿 徐晴/审核 翁丽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