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就网络热点话题举行线上网络思辨会
2022年04月28日21时06分    阅读:1522

近日,电气学院“张点心”辅导员工作室在学院领导支持下及网络思政教育专业教师指导下,就近期大学生群体普遍关注的社会网络热点事件及热门话题开展专题网络思辨会,引领学生“知事明道理,冲浪不迷路”。

会上,师生共同学习,了解到在新时代,“人人都是自媒体,人人都是麦克风”,传统的舆论受众亦可转变成传播者。而进行及时的网络思政教育及思辨研判,能够有效防止各种虚假信息和负能量乘虚而入。同学们也在老师的带领下,就“网络正改变着当代大学生的行为习惯和思维方式”进行热烈讨论,并学习了解了在面对各种网络负面信息及诱惑时如何做到及时的自我保护、自我引导。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电气学院将进一步开发网络思政教育平台,发挥网络思政教育最大值,打造大学生喜闻乐见的“红色网络平台”,推进网络思政教育常态化开展,深入推进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


IMG_2909.PNG

IMG_2910.PNG

(张家玲/供稿 徐晴/审核 翁丽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