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门“信仰公开课”获评省级示范课
2022年04月29日13时13分    阅读:4462
供稿单位 / 团委

WeChatd8083df2db01d3ba246aaf11d21ed498.png

日前,共青团江苏省委公布2021年“信仰公开课”省级示范课评选结果,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夏旭同学主讲的《承信念 书华章 担责任》获评“信仰公开课”省级精品示范课,由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委书记张朝晖主讲的“青年志愿者行动的初心和未来”获评省级示范课。

在2021年12月8日开讲的”信仰公开课“上,夏旭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的献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作为开头引入,讲述了各个时代的爱国青年们为祖国作出的贡献,从五四到新中国建设再到现在,强调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秉承信念,勇担责任,继续书写中华民族的精彩华章。据悉,此次公开课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累计受众三万余人次。

WeChatf096066de8dfe86756f3329f9f91b52e.png

2021年“信仰公开课”省级精品示范课——“承信念 书华章 担责任”

在2021年4月17日的“信仰公开课”上,张朝晖讲述了我国志愿服务的前世、今生和未来。他概括青年志愿者行动特点:实践先行、青年先行、活动先行、榜样引领、再组织化、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他认为广大青年志愿者要适应两个转变:新时代志愿服务将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变和由传统型活动向专业化、信息化、法治化的转变。他勉励我校学生志愿者要志存高远,行循自然,积极思考,努力实践,成为志愿行动的引领者,成为志愿文化的推动者。

1.jpg

据悉,共青团江苏省委此次共评定2021年“信仰公开课”省级精品示范课40门、省级示范课62门。我校各级团学组织将继续把“信仰公开课”作为我校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和价值引领工作的重点,邀请思政专家、杰出校友、团干部、优秀青年教师、团支部书记和大学生骨干担任主讲,持续推进“新思想公开课”“素养公开课”“梦想公开课”“青马公开课”“劳动公开课”“体育公开课”等建设,根据学院专业特色及实际情况,依托“青马工程”培养、学生日常文化教育等,以“信仰公开课”的形式讲好青年成长故事,引领青年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2.png

3.png

(张贝妮 倪静逸/供稿 郭银亚 吕玉/审核 不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