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江作军带队走访地方知名设计企业
2022年04月29日21时21分    阅读:4585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校长江作军近日带队走访了苏州片刻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与常熟市装饰装潢设计行业协会。

222.jpg

4月28日,江作军一行前往苏州片刻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创始人陈国华、彩衣堂文化创业总经理钱晨霞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走访过程中,江作军参观了苏州片刻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设计部门、生产车间以及样品展厅,了解了公司文创产品个性化定制的运营模式。在设计部,江作军看望了在企业工作的6名校友,并围绕校友的基本情况、企业的业务板块及目前的工作现状开展了交谈,对他们的工作和生活表达了母校的关心。校企双方围绕毕业生就业、学生实践实习和创业团队孵化等方面开展了深入探讨。

4月29日,江作军一行前往常熟市装饰装潢设计行业协会交流拓岗,协会会长、苏州大墅尚品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由伟壮接待了我校一行,行业协会的五家核心企业负责人参加交流。企业方介绍了周边地区装饰装潢行业发展形势,以及对高校设计专业人才需求情况。与会企业一致表示,我校毕业生在行业内有着优异表现且广受欢迎,行业对毕业生需要量大,希望与学校持续推进产教融合,联合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共同推动行业发展。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交流了“设计+产业学院”校企共建人才培养模式的建设思路,希望能与行业紧密合作,联合培养,为行业输送更加符合市场需求的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双方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的深度合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在企业走访的过程中,江作军表示,以“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契机,加强校企交流非常有意义,也是十分必要的。我校作为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应立足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强与当地企业的对接。受疫情影响,今年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多变,就业更加艰难。在交流过程中,江作军积极推荐我校毕业生。他还强调,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需要加大加快与企业的合作,用好学校的资源平台,引导学生了解社会对设计类人才的能力要求,指导学生多学习、多实践,提升就业竞争力,同时要做好五年以上毕业生的动态跟踪调查,要在学生中树立典型,通过朋辈的力量带动学生成长。他希望校企双方能够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做出成果。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充分发挥书记、校长以及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带动学校全员深度参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为2022届高校毕业生开拓更多岗位资源,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1.jpg

(祝宇/供稿 陈新/审核 不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