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百年征程路,风华正少年”团员成长印记手账大赛
2022年05月03日14时03分    阅读:1812
供稿单位 / 商学院

202205031651557960756549.png

5月1日,商学院“百年征程路,风华正少年”团员成长印记手账大赛顺利结束。本次活动由商学院团委承办,全校学子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围绕“我与共青团同成长”主题,制作展现新时代青年与共青团共成长历程的手账或视频作品,以庆祝建团百年。同学们用富有创意的作品讲述了自己与团的故事。彭思莹在手账作品中不仅讲述了共青团的发展历程,还描述了自己作为团员的成长心路历程,她在初中加入了中国共青团,全面地了解了共青团的历史,而上了大学后,她继续贯彻共青团给予的教导,积极向上地学习生活,并且期待从一位共青团员成长为一名共产党员,更是写下“愿以吾辈之青春,护卫盛世之中华”的决心与志向。王煜文在自己制作的视频中讲述了自己因初中未能加入共青团,故在大学更加发奋努力,最终成为一名团员的故事,他还立下自己的青春誓言:哪怕我只是一块砖,也要去建造祖国繁荣昌盛的大厦;哪怕我只是一颗螺丝钉,也要去铺设民族走向辉煌的路轨。一份份精美的团员成长印记手账都讲述着属于每个团员的故事和奋斗青春。经评选,本次比赛视频组的获奖选手为王冰晓、沈晨、王煜文、周林、景笑和文爱玲;图文组的获奖选手为彭思莹、黄佳玲、王晶、倪小璐、赵家怡、毕子怡、杜冰燕、包讯瑜和李峥。

本次活动不仅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与表达能力进行了结合,更提升了团组织在新时代青年中的影响力,增进青年同志们的凝聚力,鼓励广大青年学生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202205031651557986892357.jpg

202205031651558008639839.jpg

(张渟煊 汤慈/供稿 尹自强/审核 朱晓玮/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