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第二届“中国品牌日”大学生品牌策划大赛
2022年05月11日11时07分    阅读:1681
供稿单位 / 商学院

202205111652238694653932.png

2022年5月10日是第六个“中国品牌日”。常熟理工学院商学院第二届“中国品牌日”大学生品牌策划大赛决赛在线上开展。本次活动分为沉浸式调研、策划书撰写、终审答辩三个阶段。

在选题调研阶段,各个团队线上线下相结合,深入企业,感悟企业发展,围绕农产品、互联网产品的品牌建设、营销方案展开调研。提交“吴江香青菜品牌策划方案”的选手曹华表示:“在项目调研阶段,查阅资料、走村入户,看到农民的辛苦;深入行业了解香青菜从田间到消费终端全过程。能够参与这次比赛很幸运,感受到自己的成长。”

终审答辩由选手陈述和专家提问两个环节组成。“吴江香青菜”、“常熟董浜黄金小玉米”、“洞庭碧螺春”、“蚊子邮局”、“红钻石”和“百题斩”等六组团队进入终审答辩。答辩时选手分别从品牌文化、品牌传播、品牌年轻化等视角进行了汇报。比赛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尹自强在总结中指出,商学院致力于培养应用型本科人才,大学生品牌策划比赛,根据企业真实案例展开策划,真题真做。学院鼓励大学生走进企业,融入业界,借助各种赛事,努力锻炼自身能力,努力成长为接地气、懂行业的应用型人才。


(靳代平 掌海啸/供稿 尹自强/审核 翁丽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