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税务局与商学院联合开展“税法与青年”信仰公开课
2022年05月12日10时15分    阅读:1717
供稿单位 / 商学院

202205121652321920228986.jpg

5月11日,常熟市税务局与常熟理工学院为深化校地合作,在常熟市税收普法教育基地联合举办“税法与青年”线上专题信仰公开课,让税收普法走进大学思政课堂。

公开课上,常熟市税务局税王昱以政府工作报告中税费支持政策为主题,结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等社会热点,以生动通俗的语言,为学生们细心讲解了税收政策中延期和缓期、优惠扩围、纾困解难等的具体规定,介绍了税务部门针对防控疫情推出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以及便民办税举措。随后,常熟市税务局吴文卓介绍了“退税减税政策落实青年突击队”相关情况,与常理工学子一同分享了我身边的退税故事。同学们一致认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让纳税人缴费人实实在在享受到相关税费优惠,是利国利民的好政策。

202205121652321944615467.jpg


公开课最后,辅导员周蕾老师带领学生线上参观常熟市税收教育基地。她从税法教育厅到古今税史廊,从普法的意义到税制的历史,向与会人员系统介绍了基地整体情况、税制税种分类、减税降费政策和税收文物资料,生动形象的现场教学,让学生学习了不少税收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税法坚定的守护者、忠实的传播者。

202205121652322691589232.jpg

据悉,常熟市税务局与常熟理工学院已经连续四年开展“税润大学堂”。双方将在全国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联合招募志愿讲解员队伍,将课堂教育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将税收普法与志愿者服务紧密融合,让大学生在沉浸式、体验式的志愿服务中更好地学习税法、了解税收,提高大学生对税收的认识,增强遵从税收的法治意识。



(掌海啸 胡金钰/供稿 尹自强/审核 翁丽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