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鲲驰创新学院理事会成立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2022年05月12日12时34分    阅读:3214
供稿单位 / 商学院

微信图片_20220512123604.png

5月11日上午,学校召开鲲驰创新学院理事会成立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路捷鲲驰集团董事长、CEO李宏德,COO王勇,我校校长江作军、副校长张根华等出席会议。路捷鲲驰集团总裁办、人力资源中心等部门负责人,我校校地合作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人文社科处、商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张根华主持,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会议通过了《常熟理工学院鲲驰创新学院章程》,并公布了第一届理事会组成人员名单。江作军任理事长,李宏德任常务副理事长,张根华、王勇为副理事长。经理事长提名,理事会确定了鲲驰创新学院管理成员名单。

会议听取了鲲驰创新学院2021年工作汇报,讨论了2022年工作计划,审议并通过《常熟理工学院鲲驰创新学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双方同意进一步完善组织架构、落实学生实习就业、开发校企合作课程、深化人才交流合作。

江作军在讲话中回顾了双方的合作历程。他表示,希望以本次理事会召开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在更大范围拓展合作领域,积极打造“特色鲜明、质量著称”的一流商科产业学院,有效助推学校商科专业高质量发展和一流应用型人才培养。会上,江作军还为路捷鲲驰集团COO王勇颁发常熟理工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李宏德对学校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此次理事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着双方的产教融合进入了新阶段,期待双方以推动“建精品学院、授精华课程、塑精英人才”为目标,秉持创新、合作的理念,携手推动学院的可持续发展。

据悉,鲲驰创新学院成立于2021年4月,由我校与路捷鲲驰集团共建,也是我校第一个以商科为主的产业学院。一年多来,在校企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2021年10月,学院举行开学仪式,首批学员88名,主要来自商学院市场营销、物流管理等专业。学院开设了全域营销、电商运营、数字营销等3门课程,采取行业专家、企业讲师、校内教师融合授课模式,校企双方共同参与人才培养全过程。2021年12月,经理论考试以及现场答辩,首批学员中有19名学生获得路捷鲲驰集团人才直通卡,并与公司签订就业协议。为加快推进校地企深度融合,学校大力推进鲲驰创新学院等商科合作平台建设。2021年以来,引进市场营销方向高层次人才5名,聘请4名相关领域校外专家担任客座教授;建成大数据营销实验室,新媒体电商创业创新实训基地即将投用。依托鲲驰创新学院等校地合作平台、探索新商科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的做法和经验,先后在《中国教育报》《中国高等教育》等国家级期刊媒体上发表。

微信图片_20220512123553.jpg

(王保红/摄影 田林/供稿 施杨/审核 不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