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举办信仰公开课—法制教育讲座
2022年05月12日15时27分    阅读:1495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5月11日晚七点,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举办了以“法治:自觉遵守善良正义之规则”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高新华教授作为主讲人,纺设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新主持,纺设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参加。

202205121652340639339333.jpg

讲座伊始,高新华教授先是以一个个发生在学生身边的鲜活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让学生明白了哪些行为是违法的、哪些行为是犯罪以及违法犯罪行为的恶劣后果。同时结合视频就如何防范诈骗、提高自我保护防范意识等方面的知识进行阐述。高新华教授风趣幽默的谈吐增强了同学们对法治知识的兴趣,现场气氛很是活跃,同学们也都纷纷提出问题并获得了解答。此外,他的一番话也深深印在同学们的脑海:“法治,让生活更美好,我希望能通过每一个法律工作者的努力,让每一个人都能因法治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202205121652340691238734.png

本次讲座促进了学生遵纪守法良好习惯的养成,使得纺设学院学生对相关法律有了深刻了解,提高了学生的法治意识,让学生们逐步成长为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蒋巧香/供稿 陈新/审核 翁丽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