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组织参加高校防灾减灾能力建设培训活动
2022年05月12日20时52分    阅读:2011

5月10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安全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的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高校防灾减灾能力建设与实践研讨会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保卫处组织校内综治单位参与了学习讨论。

活动邀请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卫生应急体系建设指导专家库权威指导专家、中国应急管理学会理事顾林生,中国人民大学保卫处副处长邵泽开,国家级课题组高校组组长刘义光进行了主题分享。从高校防灾减灾工作建设与实践经验分享、高校防灾减灾能力建设体系、预案编制、应急演练、防灾支援者培养、防灾减灾体验中心建设与管理、情景构建与极端灾害应对等方面进行了主题汇报。

5月12日当天,保卫处推出全国减灾防灾日微信宣传推送,各综治单位同步转发学习。

保卫处将总结本次研讨成果,进一步加强与校内外机构的合作,进一步促进防灾减灾领域的应用与实践,提升防灾减灾知识服务系统的服务能力和影响力。

202205121652360031184292.png

高校防灾减灾能力建设与实践研讨会

202205121652360041202137.png

全国减灾防灾日微信宣传

(顾佳/摄影 顾佳/供稿 何龙山/审核 翁丽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