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召开“新冠肺炎知识培训及核酸采样感染防控培训”素养公开课
2022年05月12日23时38分    阅读:1436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202205121652370053121111.jpg

5月11日,机械工程学院“新冠肺炎知识培训及核酸采样感染防控培训”素养公开课于线上顺利开展。本次素养公开课邀请常熟市第二人民医院团委书记沈健医生主讲,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严妍,院团委书记夏震然出席了此次公开课。

活动伊始,沈健主任首先讲述了关于新冠疫情的知识,从病学特点,同学们应该怎么去消灭病毒,到新冠疫情的病学特点等多方面,再到临床表现的多样性以及十一条公民应当遵守的防疫准则。随后他着重讲述核酸采样人员以及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如何做好自身防护。此外,中德211班顾欣俞同学分享了她的抗疫经历和参与抗疫的心得与收获。最后,夏震然希望大家牢固树立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意识,无论是在家里,还是返校以后,不能认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就可以松一松、歇一歇,并把学到的疫情防控知识在具体工作中加以实践、运用。

本次素养公开课增强了同学们对新冠肺炎疫情及防控措施的深入了解,也缓解了疫情期间居家上课的紧张和焦虑情绪,提高了同学们自我防护意识,增长了防控能力。

屏幕截图 2022-05-11 162707.jpg

(张冬冬/供稿 严妍/审核 翁丽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