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新时代法治思想及法治建设成就新思想公开课
2022年05月16日08时09分    阅读:1219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39889A47CF15AFBA1C6F96BA523_271BA80C_498D5.jpg

5月1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开展新时代法治思想及法治建设成就新思想公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高新华教授为外院学生带来了一场内容深刻、含义丰富、意义深远的学术讲座。

讲座中,高新华教授主要向同学们讲述了有关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内容,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十九大报告中重点阐述的“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的主体内容之一,论述精辟,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新认识、新概括,是指导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新思想、新理论。

此次讲座主题新颖、内容丰富、体系完整、立意深刻,高新华教授站在时代的最前沿,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意涵。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的守法意识得到了提升,认为要规范自觉守法,做一个合格的公民。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规范自身的行为活动,遵纪守法、严于律己,从此刻做起,从小事做起。

(鞠雨伶/供稿 郭银亚/审核 翁丽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