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辅导员科研素质能力提升专题沙龙
2022年05月16日12时40分    阅读:2021

辅导员沙龙_副本.png

为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增强辅导员的科研意识,提升科研能力,5月16日,学生处组织开展辅导员科研素质能力提升专题沙龙,邀请顾永安教授作专题讲座,100多名辅导员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参加此次活动。

顾永安教授从“四个需要”引出了高校辅导员开展科研工作的重要意义,结合自身科研发展经历,谈了高校辅导员科研方面存在的八个主要问题,从定好方向、打好基础、选好课题、学好理论、转好方式、用好方法、走好正路、出好成果等8个“好”,详细介绍了高校辅导员如何才能提升科研能力,报告内容深入浅出,内涵深刻,为辅导员专业发展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与会的辅导员纷纷表示本次沙龙活动内容丰富,让自己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思路,十分有意义,希望以后有更多的学习交流机会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科学研究能力。

学生处将定期举办不同主题的辅导员沙龙,致力提升辅导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把辅导员沙龙构筑成为一个开放性、交流性、学术性的交流平台,使辅导员能够在专家的指引下“拓宽视野、开阔思路、激发灵感、启迪智慧”,在同行的交流中“研究工作、交流经验、探索问题、共享成果”,创新学生工作路径和方法,努力构建创新型、学习型、研究型的学生工作团队,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温杰/摄影 温杰/供稿 倪春虎/审核 翁丽霞/编辑)